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关于做好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7  文章作者:经贸旅游学院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019年1月8日-2019年1月12日全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皖教秘思政[2018]110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方案》的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班级师生要在学校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判极端恶劣天气给学生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启动气象灾害相关应急响应。

二、严格落实防范举措

1. 各班级要通过网络、微信、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工作精神传达给每位学生,增强广大学生的应急意识和能力。

2. 各班级要对学生宿舍、代管教室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要加强防火、用电安全管理,严禁在办公场所、教学楼栋、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

3. 各班级要采取有力措施,对假期离校的学生,要加强防传销、防诈骗、交通安全、旅行安全和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

4. 各班级做好在校人员特别是学生伤病的治疗和日报告。

5. 各班级做好舆情引导和管控。畅通通信渠道,遇到灾情和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如实向学院学管办报告。

经贸旅游学院

二〇一九年一月七日

上一条: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经贸旅游学院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2018年度下半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评审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