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2018年巢湖鼓山校区学生迁入合肥汇心湖校区搬迁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01  文章作者:经贸旅游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经贸旅游学院巢湖鼓山校区2017级全体、2016中美合作、2015、2016级会高班,18个班共计490人(其中男生146,女生344人),将于本学期开学报到后搬迁至合肥汇心湖校区,为保证搬迁的顺利进行,维护学院的教学秩序和安全稳定,现将搬迁方案拟定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学院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领导组

组长: 王秀珍 赵红 副组长:吴俊峰、 陈继林

成 员: 周婷、赵倩倩、孙永辉、高荣明、王稼才、王永宏、刘圣春、李佳佳、杨世河、付晓兰、刘晓璐、王明明、贾海洋、王文飞、张珮玮、

舒婷、张寻、洪青卉、洪媛媛、陈昊。

二、职责分工

组长(副组长):负责学生宿舍搬迁过程中的统一指挥(协助指挥)。

成员:负责组织带领学生落实搬迁工作。

三、宣传动员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搬迁的目标任务,营造良好的搬迁氛围,学院于9月3日召开搬迁动员大会,在校全体师生参加,在校班级要召开专题班会,使学院搬迁工作做到人人知晓。各班级要成立学生宿舍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务必做好宣传发动和安全稳定工作。

四、搬迁工作安排

(一)搬迁时间

按学校统一规定搬迁时间:9月7日。

(二)车辆安排

由学校提供学生宿舍搬迁车辆,租用车辆由院搬迁领导组具体负责并统一调度。

1、内容:(1)学生490人、行李约1470包(按每人3包计算)。

2、方式:学生车次共11车次(按每车48人计算),行李车11车次(按每车133包计算)。

(三)宿舍分配

按学校宿舍分配方案集中统一分配,四人一间(具体见分配表)。其中女生住4号楼共87间宿舍,男生住3号楼共36间宿舍。总计123间宿舍,可住492人。(具体负责人:刘晓璐)

五、搬迁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1、9月7日前,学生需将个人行李进行打包,尽量精简个人物品打包数(小于3包),贴上标签注明班级、姓名、手机号,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9月7日上午8点前,在宿舍楼前等候,按班级所属的车次统一登车和存放行李。各班按照搬迁时刻表行动,不争车,不抢车,先组织人员搬运行李,行李全部上车后,由辅导员、带队老师集合好集体上车。

2、按学校要求,学生随学校车辆集中搬迁,不允许学生个人自行搬迁。如有特殊情况的,由学生家长到鼓山校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

3、辅导员和班主任要以大局为重,认真做好搬迁同学的思想动员工作,组织召开搬迁动员主题班会,确保学生思想稳定;要调动各方面力量,如组建学生干部志愿者突击队、建立学生党员示范岗等帮助学生完成搬迁;要做好安全防范教育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搬迁工作的安全顺利完成。

4、各班级要认真做好鼓山校区的宿舍卫生清扫和物品移交工作,做到文明搬迁离校。(包括个人在校图书馆借阅的书籍,9月7日前做好退还手续;老校区一卡通学生自行保管好,后期学校统一办理相关手续)。

5、跟车带队老师和学生联络员,要认真做好所在车次的学生人数和物品的清点,准确掌握学生出发和到达合肥校区的情况。跟车老师清点好应到人数后,向搬迁领导组组长汇报,方可发车。到达汇心湖校区后,再次清点人数,向汇心湖校区负责迎接的领导汇报到校人数,安排学生有序进入宿舍。

6、学生党员和班干、积极分子、学团骨干要发扬团结互助、吃苦耐劳的精神,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协助老师做好搬迁工作。全体同学要自觉服从学校安排,在搬迁过程中服从带队老师的管理,不得擅自行动。同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自身财物和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贵重物品;

六、搬迁工作分工及操作细则

搬迁工作涉及面广,全院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牢记安全第一的原则,服从大局,搬迁工作领导组统一安排调度人员进行现场协调,切实做好学生搬迁工作。

1、工作组组长赵红、副组长陈继林在汇心湖校区现场负责指挥、协调。

2、工作组组长王秀珍、副组长吴俊峰在鼓山校区现场负责组织指挥、协调。

3、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为班级搬迁工作责任人。具体负责组织本班学生的行李打包、学生上车等相关事宜;参与搬迁工作的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要深入一线,确保搬迁工作安全、平稳。

4、院综合办高荣明负责进行搬迁客车和货车的联系,做好搬迁当天的车辆安排协调工作,对搬迁车辆进行统一编号;负责迎新工作的志愿者及教职工餐券申领和发放。(仅限9月14日中餐、晚餐及9月15日中餐使用)。

5、学生管理办公室贾海洋负责做好搬迁班级学生乘车数据的划分、跟车老师的安排,并将数据发放到每个班级。

6、学生管理办公室刘晓璐负责做好老生宿舍的移交和汇心湖校区学生宿舍的分配,将学生宿舍安排表发放到每个班级。

7、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汇心湖校区班级上课教室的落实,授课教师课表和班级课表的打印。授课教师课表由各相关教研室发放,班级课表由教学管理办公室通知各班级学习委员到办公室领取。

各班级于9月8日在合肥汇心湖校区领取新学期教材(公共实训楼一楼109室)。

第一周授课任务在搬迁到汇心湖校区后由各授课教师自愿提出申请,报教学管理办公室经院长审核批准后利用七八节课或晚自习时间补上。

8、团总支赵倩倩负责做好汇心湖和鼓山校区校园搬迁宣传,营造氛围文明搬迁。

9、搬迁完成当晚7点30分,各班辅导员做好学生在校人数清点,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

10、9月10日,正常上课,各班级辅导员、授课教师做好新学期第一节的考勤,院学风教风巡查组开展巡查。

本方案为初步方案,如有变动和调整,以后期具体通知为准。

附件:1、《经贸旅游学院学生搬迁工作方案一览表》

      2、《经贸旅游学院搬迁班级学生乘车和行李搬运划分表》

      3、《经贸旅游学院汇心湖校区学生公寓分配表》

                                          经贸旅游学院

                                      二〇一八年九月一日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在校学生整体搬迁汇心湖校区的通知
下一条:开学防诈骗 民警教你破“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