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勇做先行军

发布时间:2020-02-1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防控的严峻形势,经贸旅游学院广大学子涌现出一群青年“战士”,他们响应号召,加入抗击新冠肺炎志愿者队伍,每天进行劝返、走访登记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200214112209

18中美会计班郭帅

家住涡阳县城关街道向阳社区的郭帅同学,看到热心网友们发布的视频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远离家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治疗病人的这种举动深深震撼了他。他说: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竭尽人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量!”

19会计5班阚文静

随着蚌埠的疫情逐渐严重,一座城市的作为决定着每个人的命运,村庄作为疫情防控的前线,排查任务繁重,志愿者缺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疫前线,配合村委会做好排查,杜绝外来人口进入,定点执勤工作。此次防疫志愿者活动,学到很多从学校里学不到的,遇到不理解的人,有可能被骂,但还要耐心解释,微笑服务,村民的意识还不够深,需要给她加深意识。在做一件能被别人认可的事情,自己心中也充满了满足与自豪。月余,疫除,终胜!

19旅馆1班陈凤怡

“你好,请到这里登记下,给你办张出入证”“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请尽量不出门”……像这样一遍一遍地温馨提醒,每天都会重复着。从当志愿者到现在已经十天了,工作地点就在自己社区的小区。每天的工作主要是检查外来人员,做好小区的隔离工作。详细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督促他们居家隔离14天,为保护居民群众撑起安全防护伞。“虽然做得不多,但是我觉得能为小区做好防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值得骄傲。”

19会计7班范伊然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我相信也是最特别的一次。在村口设定检查点开展志愿者服务,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做好登记工作,减少人员流通,遵守市委下达的暂时的"宅家制度",避免疫情扩散。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有很琐碎的事,但为抗击疫情献出了一份小小的力量,让我切身体会到"志愿者"精神,在未来,我会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18旅游1班陈竟

记得我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讲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面对疫情,做出决定让党员队伍先上。受到了启发,我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参加这个志愿活动最大的意义就是能够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像那些党员一样为国分忧。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国人是如此的团结,面对疫情能者竭力,万民同心。

17旅游1班许丹

疫情期间在合肥市蜀山区蜀南庭苑蜀麓社区中心当志愿者,主要工作内容为在南新庄社区北门为过往人群测量体温,了解返乡人员情况,指引登记办理出入证做好隔离措施,安抚进出人群情绪。特殊时期特殊对待,大部分人也能理解我们的工作,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武汉加油,安徽加油,中国加油!

17旅游1班韩香

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积极投入到防治疫情活动中,向社区委员会报了名参加到排查住户有无去疫区情况的调查。虽然不是投身在一线但是为人民服务仍就感到开心自豪,每当住户向我连声道谢的时候我心里是及其自豪的,党始终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为社会献出我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经贸学子就如同一个个祖国捍卫者,默默地守护着人民群众。而他们仅仅是疫情防控战线上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防控一线上,还有许许多多大学生像他们一样正在为阻断疫情传播努力着、奉献着。在此为志愿者点赞,让我们同舟共济,早日战胜疫情,呵护家园安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高职组)”比...
下一条:我校优秀毕业生李庆雨成功阻止一起输入性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