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籍管理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学籍工作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03-0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新生可以申请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入学资格期间不具有学籍。在校大学生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校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保留其学籍至退役后2年。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要求对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学校应当优先考虑。

一、新生入伍保留入学资格办理流程:

1、办理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各一份;

(2)学生所在县级以上征兵办填写完整并盖章的《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一式两份。

2、办理流程:

(1)由本人或其家长在通知书上规定的新生报到日期内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

确因特殊原因无法在报到日期内到校办理的,请与学生班主任联系,将所需材料寄给班主任,委托班主任代为办理。

(2)到校办理后,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开具新生《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由学生自己保留,做为退伍后的复学凭证。在《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上签字盖章,学校留存一份,请将另一份转交申请表给生源地征兵办;

由班主任代为办理的,一份《保留入学资格通知书》、一份《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由班主任邮寄回给学生家长,请家长与班主任联系时将邮件接收信息告知班主任,并在收到材料后将《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转交生源地征兵办。

3、办理时间和地点:

办理时间:新生开学报到日期内全天办理

办理地点:合肥校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汇心湖校区大学生事务大厅103办公室。

巢湖校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鼓山校区行政楼215办

公室。

二、在校大学生入伍保留学籍办理流程:

1、办理所需材料:

(1)本人保留学籍申请书

(2)入伍通知书复印件

2、办理流程:

(1)学生在学籍系统上申请并上传《保留学籍申请书》与入伍通知书。

(2)班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提交各二级学院学籍管理老师。

二级学院学籍管理老师确认后提交本学院学籍工作负责领导。二级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后提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3)学籍管理科将相关材料备案存档,制发学生保留学籍正式文件并在学信网平台为学生办理保留学籍。

说明: IMG_256

上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