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籍管理 >> 正文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0-03-0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应予以退学。

1、休学期满,不按时办理复学手续的;

2、因伤、病休学,经学校卫生所复学体检复查确认不合格的;

3、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下同)诊断患有精神病、癫痫等疾病以及意外伤残不能坚持学习的;

4、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无正当事由的;

5、未请假离校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

6、学业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或者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未完成学业的;

7、本人申请退学的。

退学手续办理完成后,学生所在二级学院需将正式退学文件送达学生本人,学生对退学处理有异议的可向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

退学办理流程:

1、办理所需材料:

(1)个人申请退学的情况,由本人填写《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申请表》。

(2)未经同意,长期未在校参加正常教学活动的情况,所在二级学院提交《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情况登记表》及有关证明材料。

2、办理流程:

(1)个人申请退学的情况,由学生本人在学籍系统上申请并上传《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申请表》及相关材料。经班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提交二级学院学籍管理老师,学籍管理老师初审后提交本学院学籍工作负责领导,二级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后提交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整理报送校长办公会商讨决定意见,经校长办公会通过后,正式制发文件并在学信网平台为学生办理退学。

(2)未经同意,长期未在校参加正常教学活动的情况,二级学院将所有经班主任确认、本学院学籍工作负责领导签署意见并盖二级学院章的《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情况登记表》及相关纸质材料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整理报送校长办公会,校长办公会商讨决定意见,经校长办公会通过后,正式制发文件并在学信网平台为学生办理退学。

附件1:《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申请表》

附件2:《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情况登记表》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申请表

申请人


性别


学号


身份证号


二级学院


专业


班级


申请

理由

(相关材料附后)

申请人: 年 月 日

家长

意见

家长签名: 年 月 日

班主任

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二级学院意见

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请一式两份,一份交到各二级学院学籍管理老师初审受理后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另一份由二级学院存档。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退学情况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学号


二级学院


专业


班级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


学生情况说明以及联系结果(可备注联系家长情况)

(相关材料附后)

班级意见

所有班委签名:

年 月 日

班主任意见

班主任签名:

年 月 日

二级学院意见

领导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教务处意见

领导签名(盖章):

年 月 日








注:此表请一式两份,一份交到各二级学院学籍管理老师初审受理后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另一份由二级学院存档。

上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办法
下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学籍工作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