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交流 欣赏 反思---经贸旅游学院开展“名师进课堂”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教学运行环节的质量监控,促进内涵建设,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4月16日至27日经贸旅游学院精心谋划,合理安排,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名师进课堂”系列听课交流活动。

4月16日至20日,组织王稼才、陈继林、赵红、王秀珍、宋风长、付晓兰等6位教学名师分别带头听取部分青年教师授课。各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激情四射,风格各异,各显其能,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青年教师的潜力与风采。

名师听取青年教师授课

4月23至27日,组织所有青年教师观摩学习付晓兰、倪银珠、王稼才、杨世河、任向英、宋风长、刘圣春等7位教学名师授课。名师们用扎实的内功和规范的教学流程,给青年教师们树立了标杆,也赢得了青年教师们的敬佩和爱戴。

青年教师观摩学习名师授课

5月16日下午,本着“交流、借鉴、提高”的宗旨,经贸旅游学院还举行了听课与评课专题交流座谈会。首先,被听课的每一位青年教师发表授课和听课感悟,既总结了自身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归纳出从名师授课中得到的借鉴与启发;随后,名师们在肯定青年教师进步与成长的同时,也针对他(她)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教师们。整个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听课交流座谈会

此次听课交流活动,时间长、参与面广、富有创意,对加强经贸旅游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