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介绍 >> 实训室简介 >> 正文

茶艺实训室

发布时间:2020-03-0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茶艺实训室是学生熟悉和掌握茶叶及茶艺的基本知识,进行茶艺表演训练、熟悉茶样鉴别的场所。通过各类茶样、茶具展示,结合主要茶品的鉴别和沏泡训练,使学生熟悉茶文化的基础理论知识,拓展其职业技能,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审美情趣,并能够识别和了解各式茶具的功能及用途、各种茶叶的基本鉴别方法、乌龙茶行茶法、红茶行茶法、绿茶行茶法,熟悉不同茶类的冲泡方法并会进行茶艺表演。

实训室的建设坚持茶艺实训的仿真性,环境布置和茶具等突出传统文化氛围,设备齐全,满足学生的训练要求。实训室的主要设备有:茶桌、茶椅、各种茶具、茶服等。其主要功能是满足现有实际教学需要的同时,又满足学生开展第二课堂的需求,借此拓宽学生的专业技能,使之更能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


            

上一条:导游实训室
下一条:智慧财会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