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开展“双基”建设迎评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着力提升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基本教学活动质量。8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安徽建筑大学雷经发教授、合肥学院俞军教授等评审专家来我院开展“双基”建设评审检查工作,经贸旅游学院院长赵红、副院长陈继林、教学办和各教研室负责同志参加评审工作。

说明: IMG_3524

为迎接此次评审工作,经贸旅游学院多次召开“双基”建设动员会,要求各教研室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对照建设文件整理教研室及教师相关档案,认真准备相关台账资料。检查评审期间,学院会计、管理、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分别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水平、教研活动开展、教师备课、教师实践、特色优势等方面向评审专家汇报了“双基”建设的准备情况。

说明: IMG_3522

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了各教研室的汇报后,依据“达标”要求,对资料进行逐项细致地检查,且重点查看了工作台账是否齐全、基础工作是否规范、建设成效是否合格或突出等。评审专家以“双基”建设文件各观测点标准为依据,对我院各教研室“双基”建设工作中材料准备不充分、缺项的项目逐项列出,并对相关观测点材料如何整理准备提出许多科学化、合理化的建议。

检查工作结束后,经贸旅游学院及时召开总结会,赵红院长指出,“双基”标准化建设意义重大,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通过此次检查,各教研室要严格按照建设文件目标要求,结合评审专家意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各教研室要确保“双基”标准化建设达标,会计、电子商务教研室要进一步开展示范创建工作。她强调,学院将以此次“双基”建设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内涵建设,努力推动学院教学管理水平与人才培养能力上新台阶。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2020年教师申报职称述职暨民主评议活动
下一条: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