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会计教研室开展主题教研活动——“会计专业理实一体化课堂教学模式”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升会计专业教师专业实践教学能力,9月30日下午14:00,经贸旅游学院会计教研室在会议室开展 “会计专业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专题教研活动。活动邀请北京锦绣人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强作为主讲老师,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赵红院长主持教研活动。

赵红指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计专业作为学校创新发展计划中国家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师资力量建设至关重要,教师要不断创新教学手段和形式,在教学中采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是培养学生实践工作能力、提高社会竞争力的必要手段。赵红说,本次教研活动也是将企业实践教学研究成果与教师课堂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所请专家长期从事高校实践教学研究,经验丰富,希望通过专门讲座推进教研室教研活动常态化开展,开阔教师视野,不断提高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

专家讲座中,董强根据市场人才需求状况强调高校课堂实行“理实一体化模式”教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出,“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虽然基于相关实践教学平台展开,但教师在教学时需熟练掌握和运用“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整个流程和环节。他从教学任务下发、资料收集、教学情景设置、学生自主学习、案例介绍、疑难解答、学生实习及技能竞赛等方面具体介绍了理实一体化教学的操作内容和步骤,讲授内容涵盖范围广,信息量大,讲座充分体现教学中“教、学、做”相结合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理念。在教研讨论阶段,专家对教师提出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环节中任务开展及问题均一一予以解答,双方互动积极。此外,双方还就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制定、课程开发、资源建设、学生技能竞赛训练计划及竞赛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条:筑梦合职院 开启新征程—经贸旅游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2020年教师申报职称述职暨民主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