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展名师风采 促质量提升一一经贸旅游学院举办专场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三教”改革,丰富教科研活动的内容,提升专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研水平,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6月2日下午,经贸旅游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精心组织了一场由安徽省高职高专会计专业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经贸旅游学院宋风长教授主讲的题为《关于套期会计准则学习的思考》专题学术报告会。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19级会计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经贸旅游学院副院长陈继林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宋教授或激情四射,或娓娓道来。他首先通过具体会计工作实例,引入财政部最新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套期会计准则》,然后从准则讲解、正确把握套期关系、理解套期工具与被套期项目及准则运用等方面,向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套期会计准则的知识框架和相关会计业务流程以及会计核算处理注意事项等。

    报告会现场,宋教授还与会计专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还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正确理解会计准则内容,不能一知半解;要结合实际案例,对准则内容反复加以运用;要多思考,细推敲,领会准则内容实质,不能畏难过场。

    整场报告会,宋教授思路清晰、举止优雅、台风稳重、语言简洁风趣,报告内容丰富、逻辑合理、论证有力、启示性强,既展示了名师风采,也让师生们分享了一场学术盛宴。

 

名师链接:宋风长,男,1964年10月生,教授,会计师,高级“双师型”教师,中国会计学会会员,安徽省高职高专会计专业带头人,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省教学名师,合肥市优秀教师,合肥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主要承担《成本会计》、《基础会计》课程的等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成本管理与控制、教学改革与管理等,主编省级规划教材4部,发表教科研论文2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持安徽省高校质量工程建设项目4项。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旅游社招学生返校工作
下一条:学生处、经贸旅游学院共同承办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