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首届联合培养经济与金融专业(专升本)学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2-05-2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8日、5月21日和5月25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的首届经济与金融专业(专升本)112名同学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了毕业论文预答辩(2场)和补答辩(1场)。

    答辩共分7个答辩组,每组由3名答辩专家和1名答辩秘书组成。各组首先宣读了答辩的流程和次序,参加答辩的学生从论文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方法和内容、研究结果与分析、研究对策及结论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专家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学生研究内容、调查方法、结论及对策建议等问题点评与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在充分听取答辩专家意见建议后,对论文的不足之处和修改意见进行详细记录并针对性地回答老师提问。

    根据两场预答辩中学生汇报及答辩情况,答辩委员会经过认真评议,认为97名学生的毕业论文达到本科学位论文要求,同意通过答辩,另外15名同学的论文需进一步修改,修改后参加5月25日的补答辩。最终这15名学生也通过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对本科阶段学习成果的总结,也是对我校经济与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综合展示。为确保线上答辩质量,经贸旅游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答辩工作,制定了线上答辩参考流程,在组织方式、技术指导、资料收集存档、应急预案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并提前组织学生和答辩专家进行了模拟答辩。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顺利举办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下一条: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核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