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教研活动是规范教学活动,促进教师相互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8月31日下午, 经贸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参加各教研室教研活动。各教研室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主持。

    院长赵红教授和副院长陈继林教授参加会计教研室教研活动。教研室主任倪银珠对新学期授课教师疫情防控、教学资料准备、作息时间安排等提出要求;专任教师就集体备课、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创新、思政课堂、学生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展开积极讨论。赵红还特别关注会计技能、财会创新、智能财税、审计技能等赛项备赛情况并与各赛项负责人进行交流,陈继林就会计学、财务管理(联合本科)专业教学与管理、考试考核等和本室教师展开讨论。

 

    学院督导盛昌东和党总支副书记尹仕果参加旅游管理教研室研讨。旅游管理专业带头人朱颖教授介绍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校企合作、产学研开展情况,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拓展、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升等;与会教师主要探讨了20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 “三+三”实习管理模式;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导游服务、烹饪、乡村振兴数字运营综合技能和中华茶艺赛项负责人汇报了备赛情况。

 

    副院长刘圣春教授参加金融教研室教学研讨。任向英主任主要结合金融科技应用、经济与金融专业建设情况,介绍本学期教研计划的制定,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技能大赛、21级经济与金融专业校外实习和毕业论文开题、听评课、集体备课、公开课、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等和本室教师展开专门讨论。同时,对2022年省银行技能、关务技能、金融科技与应用技能赛项准备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党总支书记梅亚松参加财经基础和电商教研室教研活动。本室教师在王永宏主任的主持下,就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技能竞赛等展开热烈的讨论。

    经贸旅游学院始终重视加强教研室建设与教学管理,本次教研活动组织严谨有序,高效愉悦,大家纷纷就教学方法与创新、感受与体会、经验和缺点、收获与喜悦等互相交流,活动对加强学院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等效果明显。

 

上一条:姚导:不想仅仅是一个网名------经贸旅游学院优秀教师姚启芳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举行首届联合培养本科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位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