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战“疫”前线,支部在行动——经贸旅游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志愿者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4-1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有号召,青年有行动。全国疫情呈现高发态势,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经贸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号召学院党员师志愿者组建党员突击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学生支部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担当,展现了青春风采,共同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疫情当前防疫就是一场战斗抗疫前线,党员师生也绝不会后退一步

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现状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总支的号召,第一时闻令而动组织好党员师生志愿者,全力配合学校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全员培训,第一时间公布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发放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布置抗疫工作……

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党员志愿者是最严谨的核酸信息登记员。他们身穿层层包裹的防化服,一工作就是数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洗手间,目标就是为了帮助每一位同学尽快完成核酸检测。


 

在班级,党员志愿者是最优秀的舆情信息联络员。第一时间将学校学院发布的疫情通告、工作安排转达给每一个同学,第一时间将学院35个在校班级的每日情况上报给学院,保证没有任何一条信息错报漏报。

在食堂,党员志愿者是最严格的秩序维护者。穿上蓝色志愿马甲,带好口罩,师生志愿者经过严格的培训上岗,勤勤恳恳的把守食堂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提醒每一位进入食堂的学生戴好口罩自觉排队买餐,耐心引导同学们间隔1米不插队,不拥挤,劝导聚集就坐的学生错位就餐。


 

在宿舍,党员志愿者是最勇敢的逆行者。面对黄码在宿舍隔离的学生,他们没有退缩,主动站出来,为这些“困”于一方天地的学生送去温暖。一日三餐准时准点将“粮食”送到隔离学生的手中;随时待命,为宿舍隔离的学生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


 

在疫情防控长期攻坚战的大背景下,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经贸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志愿者们,勇担重任、迎难而上,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言!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分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