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2018年师生应急安全逃生演习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09  文章作者:经贸旅游学院  浏览次数:[]

 

各科室、班级:

按学校党办发〔2018〕53号文件通知,学院特制定安全疏散演习实施方案。

一、演习项目及内容:防震、火灾应急疏;上课期间遇火灾事的安全疏散。

二、 演习时间:2018年5月9日(星期三上午)9:30---10:00;

三、演习地点:教学楼A、B、C、D楼及所有场所(包括学生宿舍楼、实验楼、办公楼)。

四、参加演习人员:经贸旅游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五、疏散通道及路线:疏散通道为楼梯道及消防应急通道。

1、教学楼A、C楼每层靠东侧的南北6个教室,从东侧大门疏散。疏散集中地:图书馆、教学楼周边广场。

2、B楼每层东侧两个教室的师生从东侧大门疏散,集中地B楼前广场、图书馆广场。

3、A、B、C教学楼每层靠西的2个教室及2个阶梯教室从西侧应急通道疏散。集中地:体育馆前广场、运动场附近空旷地带。

4、经贸楼实验室师生从西侧楼道疏散,在经贸楼前广场空旷地集合。

5、宿舍楼3号楼学生从宿舍楼道疏散,到第一食堂前广场集合。

六、演习程序:报警员拉响统一号令,听到紧急避险通知后,疏散引导员、辅导员、授课教师负责引导学生疏散。撤离时各班级同学排成一行纵队,班长在前,授课教师在后,按指定次序和路线撤离;五分钟到达聚集地后,各班班长马上清点人数,16级各班人数报王明明老师、17级各班人数报贾海洋老师(QQ班长群中上报)。最终集中人数报学院疏散总指挥王秀珍书记。

七、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1、各位辅导员在班级提前做好演习方案宣传。

2、授课教师在演习开始前五分钟内,必须告知学生演习方案、提出演习要求。

3、学生疏散时不得拥挤、推搡、喧哗、说笑,男女同学不得穿拖鞋或高跟鞋,如发现有人摔倒,应及时扶起,帮助其一起逃离危险地。

4、学生准备好湿毛巾和手绢,疏散时捂住口鼻,弯腰有秩序迅速撤离教室、宿舍、实验室。

5、各集中地负责老师:C楼东楼梯由经贸旅游学院学工人员负责疏散;孙永辉负责经贸楼学生疏散;刘晓璐负责3号楼宿舍学生疏散。防震、消防逃生演习意义重大,安全重于泰山,所有参演的师生必须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绝不能麻痹大意,玩忽职守。

                                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八年五月八日

上一条:开学防诈骗 民警教你破“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