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线上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校外实习工作,加强实习动员。6月4日晚上7:30,经贸旅游学院在经贸楼四楼导游实训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梅亚松、院长赵红、教学办主任孙永辉以及2018级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16会计(3+2)专业班级辅导员和部分班干等在现场、其余同学在线上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赵红院长主持。

说明: IMG_256

会上,赵红作实习动员讲话。她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理论课学习,进入毕业实习阶段。赵院长说,同学们在校三年,也正是学校快速发展的三年,学校优越的育人环境和条件,雄厚的师资教学力量,为同学们成长和成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年来,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同学们朝夕相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如今,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进入实习单位顶岗实习,学院老师寄予同学们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磨练意志,不断提高自身实践工作能力,努力学习人际交往技巧,树立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为顺利进入社会职场苦练内功。赵红还强调,毕业顶岗实习是同学们从学校进入社会的衔结点,为顺利实现过渡,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实习任务,认清实习期间的自身角色;二要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制度和文化,学会适应社会;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谦虚好学,追求进步;四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最后赵红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坚定勇敢地走好迈入职场第一步。

学院党总支书记梅亚松也提出几点实习注意事项,他要求同学们顶岗实习期间要注意安全问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实习规定和实习单位规章制度;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与人为善的处世态度,努力学会做人,处理好人际关系,做一个谦逊的人;努力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实践工作能力,学会做事,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并不断总结经验,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

说明: IMG_256

顶岗实习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综合性最强的实践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和优化的关键措施之一。通过本次实习动员会,使学生们明确了实习任务,熟悉了实习要求,严明了实习纪律,坚定了实习信心,树立了安全意识。

上一条:云上宣讲 不负青春——经贸旅游学院召开线上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坚持学习不放松 统筹规划谋工作一一 经贸旅游学院召开教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