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专科生的逆袭”-成功青睐努力的人

发布时间:2020-12-3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专科生逆袭研究生”学习报告会在经贸旅游学院实验楼四楼“环幕导游实训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蒲海博同学作报告。活动由我院20级旅游管理专业1、2班承办。郑承辉老师带领全院同学线上、线下听取了报告。

蒲海博,武汉轻工大学研一在读学生。

2015年,入学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专科),从专科大一开始就拟参加准专升本考试。期间,不断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专升本考试信息和考试内容,于2016年,报名长江大学自考本科班。

2018年专科毕业,同时通过自考本科全部科目,拿到专科、本科毕业证,并于同年参加工作。

2019年底,以本科学历身份参加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成功考上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

报告会上,蒲海博向我院同学分享了其成功的学习历程和经验。

坚定信念,努力奋斗。蒲海博说,感谢当年那个坚定升本信念的自己,岁月静好,未来可期,人在不同时期要确定不同的理想信念,然后通过不断地坚持和努力,去换取成功。如今我很骄傲,认为不管奋斗道路有多艰难,自己都应坚持下来。

围绕学习目标,确立学习方法和学习内容。蒲海博形容自己:读大专时,学习到处是软肋,基础全是泡沫,实在的学渣一枚,且当时在校还喜欢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学习经常被打扰,根本不在状态。自从确立升本信念后,自己就主动实现重心转移,甚至参加专升本学习辅导班,围绕考纲,建立知识学习和复习体系,效果甚是明显。直到现在,自己仍然庆幸当时的选择和做出的决定。

学习改变自己。刚到武汉轻工大学时,自认为很努力、很优秀,然而比自己优秀的人更努力。如果说专升本对自身最大的影响,那就是让我学会如何规划时间,这也是顺利考研的保障。当你觉得难的时候,其他人也都很难,只要坚持那么一点点就能成功。所以遇到困难,首先要去解决它,到底难易与否,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你才有话语权。

专升本报班学习的必要性?专升本考验的其实是个人的学习、意志等综合能力,复习报班与否也要因人而异,要客观分析,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是否报班学习。如果自己是神一样的存在,看嘛嘛会,学啥啥懂,那就自己来吧。但大多数人还是像自己一样的普通人,如果有较强自制力、学习执行力,完全可以自己学习,如果基础薄弱,建议报班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实现理想。

学习建议。蒲海博给即将或已经开始专升本的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付出了就会有所收获,成绩绝对不会欺骗自己;越努力越幸运,但幸运的前提是要有足够的努力;“青霄有路终须到,学海无名誓不休”,勉励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学有所获,完成梦想。

优秀的人有一个共同点:努力。蒲海博用自己的逆袭之路,为在学习路上迷茫的学弟学妹树立一个成功的示范,他的成功也极大地鼓舞我院同学努力学习,积极上进。

会后,现场同学与蒲海博进行了热烈地互动交流。郑承辉老师还给蒲海博颁发了20级旅游管理1班、2班的荣誉班长聘书。

上一条:我校在巢湖市第三届导游员(讲解员)比赛中获优异成绩
下一条: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经贸旅游学​院成功举办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