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下午,经贸旅游学院在该院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辅导员年终总结大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尹仕果主持,该院党总支书记梅亚松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2021第一学期辅导员会议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该院学管办主任王明明作学期学生工作总结报告。王明明首先介绍了该院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情况,通报了本学期全体专兼职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各个业务模块工作的实际表现,涉及到主题班会开展、文明班级创建、劳动教育、谈心谈话、晚自习巡查、教学巡查、宿舍安全检查、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手册填写等多个方面。会上通报了表现优秀的班级和班主任,同时也点出个别班级和班主任在工作上的不足。目的在于提醒所有学生管理工作者在学生工作事务中一定要细心,耐心,扬长避短。随后,王明明还一并介绍了本学期该院学生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尹仕果做下一阶段学生工作要点部署。尹仕果强调下学期开启之前,大家要提前谋划工作,在以下几个重点工作上要花功夫和精力去执行。一是要加强主题班会设计;二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三是要积极准备互联网+大赛;四是要严格加强晚自习管理。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梅亚松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享他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验。梅亚松给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工作建议:要履行好班主任的职责和使命;要认真熟悉学生手册的每一项内容;要制定班级的班规和制度;要用好学生干部队伍;要树立班主任权威和人格魅力;要有工作底线意识;要有工作分寸意识;要畅通师生沟通渠道。

最后,梅亚松向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对该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巢湖市第三届导游员(讲解员)比赛中获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