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优秀毕业生李庆雨成功阻止一起输入性新冠肺炎

发布时间:2020-02-12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李庆雨,男,中共党员,我校经贸旅游学院18届旅游管理专业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班干。2018年6月进入校企合作单位安徽饭店,工作至今。

2020年1月23日上午9时许,一对湖北武汉籍夫妻张某、林某来到安徽饭店总台办理登记入住,任职安徽饭店大堂副理的李庆雨同学发现夫妻二人均为武汉户籍,考虑到正处疫情非常时期,便主动询问其来历和有无发热症状等。对方称在外地出差,因武汉封城,无法回去,便转住合肥。服务员考虑客人不是直接从武汉来肥,便为其办理了入住手续。

尽管不能确定客人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但李庆雨同学根据饭店的《疫情应急防控预案》要求,组织配合饭店相关部门对这两位有疫区接触史的特殊客人采取了一系列联动措施:给这对武汉夫妻安排在单独楼层;提醒夫妻做好入住期间的疫情自我防护,告知对方不要外出就餐,饭店将为其免费提供房间送膳服务,并第一时间上报饭店有关领导,及时联系蜀山区防疫部门汇报相关情况。通过李庆雨等各部门与客人的积极沟通和引导服务,张某、林某在安徽饭店入住期间,未到饭店公共区域和餐厅用餐,也未与其他客人有任何接触。

24日下午,饭店接到安医附院电话通知,得知这对夫妻已去安医附院就诊,初步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晚上7时许,合肥蜀山区疾控中心一行四人来店,正式确定该对夫妻为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阳性。

得知结果后,饭店对与患者有过接触史的李庆雨等10名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史的员工立即采取离岗隔离观察14天,2月7日,经过14天的隔离检测,李庆雨等10位与两名患有新冠肺炎的客人有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员工化险为夷,均平安地脱离了医学观察期。

这次输入性病例的成功防控,李庆雨同学发挥出极为重要的作用,得益于李庆雨同学在校期间养成的良好个人品质。正是因为他严谨的办事作风和细致的工作态度,早动员、早准备,才成功的封锁了这起突发事件的潜在危险。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勇做先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