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心阳光 心绽放——经贸旅游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3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经贸旅游学院以“心阳光 心绽放”为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

    一、手语舞比赛

    5月4日下午,在汇心湖的操场上涌动着一群青春靓丽的身影,那是经贸旅游学院的学子在用无声的手语表达自己内心的动感节拍。来自2021级13个班级的不同队伍经过精心的准备在操场上进行着展示;同学们不仅有手部动作,还不时变换队形;这给在场的观众都带来了惊喜,场上不时传出掌声。

    最终,21电商班带来的《一起向未来》获得了第一名。 



    二、心理主题讲座

    5月18日下午,学院周燕老师面向全院心理委员开展《非暴力沟通》的主题心理讲座。讲座主要讲解了暴力沟通带来的问题,重点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非暴力沟通是一种成熟的表达方式。

    本次讲座的主要目标是心理委员在了解非暴力沟通的概念后,能发挥朋辈团体的作用去影响身边的同学,更多发挥心理委员联系辅导员和同学的沟通渠道作用。

    三、心灵书签DIY活动

    5月25日下午,学院在教学南楼111教室举办了“心阳光 心绽放”主题心灵书签DIY的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生在精美空白书签上写上符合主题的词句,二是致未来自己的明信片。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心灵书签的设计配上有力量的文字,表达自己给予自己的爱。另外,在明信片上写下给未来的自己的话,学院心理部的同学将通过QQ群在来年的5月25日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今日的美好。

    四、心理影片观赏

    5月25日晚,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面向2021级大一学生开展心理影片《当幸福来敲门》观赏活动。电影观看之后,大家内心都有很大的触动。有同学对电影中“永远不要让别人对你说,你不能做一件事,那怕是自己也不可以。”这句话有着深刻的体会,自己永远是自己最大的支持者,自己要永远爱自己!

    五、心理健康教育手抄报活动

    学院依托校心理中心“生命之美 你我共绘”的主题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手抄报的活动。活动自5月上旬开展以来,收到了来自同学们的50多个作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用手中的笔表达了自己对主题的认识和理解。一幅幅五彩缤纷的手抄报承载着心理健康知识,在满足视觉享受的同时,增长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

    最后经过评委激烈的讨论,由21电商班卯嘉慧同学获得一等奖。

    除了以上的活动,学院依托校心理中心的活动进行了“最美心理委员”的评选,很大程度上对所有的心理委员进行了肯定。

    至此,经贸旅游学院“心阳光 心绽放”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全部结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开心,也收获了许多心理方面的知识!

上一条:青春盛会!经贸旅游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资助育人”资助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