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经贸旅游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实践方知人生事,磨砺才晓世间情。为了能够让同学们互相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一起成长,3月28日下午,经贸旅游学院在经贸楼中美教室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经贸旅游学院团总支主办,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九位社会实践分享者从班级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社会实践经历。

会上,社会实践分享者依次用PPT展示了自己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讲述了自己在实践中的经历与体会。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方式各有不同,有志愿服务类,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火车站旁当志愿者;有改革开放之我见,分享自己和家乡在改革开放中的成长与变化;有回访母校,探望恩师,并向学弟学妹介绍自己的大学,助力宣传我校,客串了一回学校招生志愿宣传员;有专业实践,结合自身专业提前模拟职业角色,反思自己的学业不足。丰富的内容、真挚的情感、深刻的体会,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分享会的主要内容是寒假前经贸旅游学院团总支布置的以“六个一”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内容,通过班级团支部牵头,以个人或者团体为单位,利用寒假,扔掉手机,走进社会课堂。此外,本次分享会分为班级和学院共同完成,各班级率先开展班级内部分享,然后将班级优秀社会实践报个和个人上报团总支,学院最终选出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开展分享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自我,了解社会,培养了吃苦耐劳、刻苦求知的精神,丰富了自己的阅历,为其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展青春魅力,扬运动人生------经贸旅游学院召开第七届运动会...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顺利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庆花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