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寓管理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文明宿舍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2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促进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构建文明、整洁、有序、安全的生活环境。本学期继续在经贸旅游学院开展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二、活动对象

经贸旅游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地点

经贸旅游学院学生公寓

四、活动指导

经贸旅游学院学管办辅导员、宿管委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第一阶段

1.加强对开展文明宿舍活动的宣传,各班级的辅导员在班级里开展主题为“建设文明宿舍”的主题班会并指导学生宿舍安全宿舍关系宿舍内务有关事宜。

2.班级辅导员指导学生组织积极开展寝室安全检查,适时通报检查结果,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经营推销、卫生脏乱差等行为加大整治,对违纪违规学生严肃处理;要求班级辅导员每周不定期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心学生生活,构建和谐师生关系。

(二)第二阶段

宿管委成员按照名单对全院宿舍进行检查,并且检查人员根据规定的评分标准对所检查宿舍进行评分。

1.整理、整顿(30分)

1)床面平整、干净、整洁,床上用品叠放整齐(10分)

2)书桌无杂物,书籍、电脑等所摆物品整齐有序(10分)

3)地面物品、卫生洁具、阳台悬挂衣服等室内物品摆放整齐雅观(10分)

2.清扫、清洁(30分)

1)地面整洁无杂物,室内清新(10分)

2)门、窗、玻璃干净无损坏,天花板、墙壁无灰尘蜘蛛网、室内无张贴(10分)(3)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10分)

3.素养(40分)

1)文明礼貌接受检查(10分)

2)未看到正在玩游戏,不沉迷游戏;宿舍成员友好交流;能在宿舍内主动学习(10分)

3)宿舍内未饲养宠物(10分)  

4)宿舍无烟头,无公开抽烟(10分)

4.检查中如在学生宿舍发现违规电器、吊床等违反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的物品,一律取消评比资格。

(三)第三阶段

学期结束后,根据各个宿舍所得评分进行推优上报。被评为文明宿舍的颁发流动红旗进行表彰;对于有违规违纪行为的宿舍,取消其推优资格,并影响所在班级评优

(四)第四阶段

对于最终获奖宿舍在网上进行公示并对其发放奖励。

奖品设置:宿舍张贴文明宿舍标识牌,预算300元

                                          经贸旅游学院

20214月24日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文明宿舍名单公示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文明寝室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