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5月7日下午,经贸旅游学院在经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梅亚松、副书记尹仕果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2021届毕业班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尹仕果主持。

    尹仕果副书记首先明确了学院2021年就业工作目标:6月20日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8月20日前就业率达到96%,合肥市就业率不低于75%。他强调,未来一个月是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时间,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都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奋力“百日冲刺”,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责任意识,把学生就业提高到学校生存发展、学生生存发展的高度来认识;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三是用好就业政策,多种措施和途径并用,实现最大程度就业;四是精准摸排,精准指导,采取“一生一策”、“结对帮扶”,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总结下来,即多问(学生的就业状况、就业意向)、多盯(班级的就业人数、就业率)、多催(学生的就业信息填报、就业证明材料)。

    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明明,以及就业工作专职辅导员查天舒就企业信息的查询、系统的使用,以及就业信息录入的注意事项,证明材料的审核等,作了技术性指导。

    最后梅亚松书记作重点讲话。他指出,毕业生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一把手”工程,全院所有员工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就业工作,所有辅导员、班主任更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保证就业证明材料的真实、完整,“诚信就业”,不能弄虚作假。要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就业动态,针对性开展工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确保为每个毕业生都能提供就业机会,确保重点群体(特别是孤残毕业生)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学院每周都将公布各班级就业率,对排名末三位的辅导员、班主任要进行约谈,以最果断、最严厉的措施,保证顺利完成2021年就业工作任务。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经贸旅游学院进行就业调研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