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积极谋划布工作 狠抓落实促就业——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一行赴经贸旅游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稳步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加强对经贸旅游学院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工作的指导和督促,4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学生处尹宗平处长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由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梅亚松主持,班子成员及分管就业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说明: IMG_2246

梅亚松对胡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向调研领导作了简要介绍:我院2020届毕业生442人,截至目前,已就业241人,就业率为54.5%,其中3人入伍,2人自主创业,8人从事网店或微商,172人在合肥地区就业。另外,我院还鼓励、动员毕业生参加2020年“专升本”考试,并宣传“我校与合肥师范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到目前为止,我院已有125名毕业生报名学习,准备参考。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双创”大赛,目前,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项目共8个,其中创业项目7个,红色旅游项目1个,各赛项均配备相应指导老师,指导学生积极备赛,完善参赛资料,力争取得好成绩。

说明: IMG_2267

随后,我院负责学生就业的老师向调研的校领导介绍学生创业典型案例的基本情况:我院18级电子商务专业16名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号召,组建电商创客班,依托所学专业知识,积极与企业合作——移动体温监测设备电商销售平台,负责销售推广。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把该项工作做细做实,要采取措施,多途径开辟就业渠道,及时向毕业生发布就业信息,持续关注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特别是建档立卡的学生,务必保证百分百就业。胡书记还对我院电商专业学生创业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我院学生这种创新创业举措是一种很好的现象,该种典型案例可以在毕业生中进行宣传,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学校将一以贯之地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并予以大力支持,对学生创新创业可行性项目,要积极引入我校金寨路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进行项目孵化。

上一条:深入调研找问题 心存大局谋发展——副校长孙兴林一行赴经贸...
下一条:一文看懂“本科联合培养,合职成就梦想”之本科专业—经济与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