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漂洋过海的空中教室 ——经贸旅游学院中美班外教线上教学纪实

发布时间:2020-07-0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的影响,结束了漫长的寒假后,本学期教学陆续通过各种平台以线上形式展开。为了顺利地推进和完成同学们的学业进度,我院18中美和19中美班引进的外教课程也在5月份加入了线上课程的大军。

为了加强课后监督,我们在每个班学生中选拔了一位同学担当我们外教老师的小助理。在经过挑选平台、培训助理、直播测试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准备后,我们的外教线上课程终于上线啦!

飞跃上万公里、克服12小时时差,同学们分别在清晨和傍晚准时和外教老师线上相遇。

说明: 网课图片1

清晨会计班的同学准时和Dr.Jinkner和Ziming相聚空中课堂

说明: initpintu_副本

傍晚时分,Dr.Martin准时开始市场营销课程

对大部分同学来说,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并没有那么容易立刻适应。为了尽快地提升同学们的语言自信、让课程更顺利地推进,我们的外教老师在课程开始初期会特别安排warm up环节,以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弥补不能现场教学的缺憾。放慢语速、耐心倾听、纠正学生发音、鼓励同学发言、每一次都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中肯的评价和表扬。同学们慢慢地自信起来,每次进入课堂也愿意自觉地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面对老师的提问也不再羞涩,声音也变得铿锵有力起来。通过这样的循序改进,外教课程的进度也得以逐步加快。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课本知识,Dr.Martin针对重点知识特别录制了教学视频,方便同学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以加深理解。与市场营销课程不同,会计课程更讲求实际操作和练习。Ziming和Dr.Jinkner通过屏幕分享和录屏,实时地和学生进行会计实操演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尤其是在实操练习的时候,外教老师不仅手把手教学生操作,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为什么要这么做。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这让学生们很受用。

说明: 网课图片

小组讨论、课后作业、小测试、teamwork、视频讲座……外教老师运用多种方式将原本距离感十足的线上教学变得丰富多彩、亲切有趣起来。

每当我问起同学能不能适应这样的课程强度时,学生总会莞尔一笑:“老师都不觉得辛苦,我们还有什么理由say no呢?”

山高自有客行路,水深自有渡船人。感谢科技的进步让我们在此时此刻虽远隔重洋也能接受宛如现场般的知识灌溉,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摘掉口罩、重逢在美丽的校园。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分支部开展七月份“党员活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