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直属分党委、各党总支“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月9日上午,经贸旅游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督导组成员王文迪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党政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梅亚松主持。

会上,梅亚松书记介绍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班子成员逐一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批评。班子成员都作了回应表态,大家一致表示,要诚恳接受同志的批评,认真整改,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学校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工作指导。孙校长指出总支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准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符合要求,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比较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孙校长也指出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检视问题存在不够全面,批评没有很好地从政治上思想上深入开展,二是以建议代替批评,红脸出汗不够。对今后工作,孙校长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要继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以新思想武装头脑,突出学校教育的政治属性,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现在学校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全体教职员工要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既要有担当作为的勇气,更要有担当作为的能力,不断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列出整改清单,时间节点要把握好。三是强化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抓好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积极性,拉高标杆,强化工作效能;班子成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经贸品牌,经贸特色,经贸亮点。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要教育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纪党规的学习与恪守。

最后,梅亚松代表总支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总支班子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干事创业敢担当,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顺利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漂洋过海的空中教室 ——经贸旅游学院中美班外教线上教学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