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旅游社招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经贸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社招1、2班共35名学生从不同地方、不同岗位上返回学校参加了图像信息采集和面授教学。

   上午9:00,同学们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事务大厅开展电子采像工作,班主任朱颖老师在采集现场组织工作并维持秩序。

   图像采集完成后,在经贸楼四楼导游实训室,朱颖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学费缴纳、课程学习平台和毕业时间等问题,作了详细、耐心地解答。此间,19旅游社招1班合肥二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梁晓飞、舒城好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昆和19旅游社招2班红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刘洪波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或工作经历,意在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鼓励大家加强创新、社交、决策和管理等能力的培养,重视人脉的积累与团队合作,学会抓住机遇,勇敢挑战自己。

 

   下午13:30,经贸旅游学院陈继林、刘圣春副院长,教学办孙永辉主任和旅游管理教研室杨世河主任等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面授环节,特别邀请了国家茶艺、评茶高级考评员程潇老师在茶艺实训室开展茶艺教学,并对学生进行技能检测。

   程老师师从中国茶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先生,国家级茶艺技能大师周智修老师。他始终遵循用心驭茶、以茶养性,借茶修为、以茶养德的修行原则,致力于茶文化的传播,带着明确的愿望,不忘初心,乐意把在茶里获得的平淡与清悦、幸福与美好分享给有缘的爱茶人,笃定地于一杯茶中完成自我修正、利益他人、传递能量。

   程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茶的起源、分类以及喝茶对身体的益处等茶文化知识,之后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让大家不禁感叹我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茶艺茶道的魅力。

   一席茶台、一套茶具,优雅地演绎着临杯弄盏的茶道之美,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诗意,同学们对程老师的演示观察仔细,跟着老师一起展示着茶的色、香、味、形。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依照老师讲授的知识进行实践,在茶叶的用量、开水的温度和泡茶的时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把握,争取泡出一壶真正的好茶。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感到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丰富有趣的茶艺课,不仅教大家学到了知识,更感受到了我们民族深厚的茶文化。茶艺既是一项生活技能,更是一门修身养性的功夫,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得健康美好。

茶艺师现场讲课

 

学生现场展示

上一条:热烈祝贺2021年度安徽职教集团文化旅游产学研联盟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举办《住房市场要素解析》专题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