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疫”起向未来——经贸旅游学院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3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心理调节能力,提升学生心理发展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2月30日下午,经贸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疫’起向未来——新形势下的心理调适”的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管办周燕老师主讲。

  在当前的新形势下,不少同学在情绪和思想上产生了一些困扰,甚至引起了一定的焦虑反应;周燕老师向大家解释了预期性焦虑的概念,并通过以下四方面的表现进一步引导大家了解焦虑症状:一是情绪上感觉焦虑和害怕,二是思维上觉得会有灾难化的后果,三是身体上出现嗓子疼和头疼的不适感,四是行为上过度消毒和过度囤积物资。

  针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周老师首先提醒大家要做自己心态的第一责任人,要赋予自己正能量,做能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增强控制感、停留在当下、保持社交和规律生活;其次,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戴口罩,勤洗手和少聚集;再次,要区分想法和事实,清晰地认识到想法不是事实,减少自己的担忧;最后,周老师还给大家展示了腹式呼吸法帮助大家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经贸旅游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增强心理健康防护知识,积极调整心理状态,以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生活。



上一条:凝心聚力 提升内涵——经贸旅游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经贸旅游学院举行盛昌东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