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经贸旅游学院顺利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中午,经贸旅游学院召开19级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党总支书记梅亚松,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赵红,就业工作人员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会议由副院长刘圣春主持。

圣春副院长首先明确了今年我院就业工作总目标是: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8%,毕业留肥率达到60%,留皖率达到70%。联合培养的本科班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5%,留皖率达到60%。随后,负责就业工作的专职辅导员相关就业政策进行解读,每个班辅导员也本班的就业摸底情况进行汇报与交流。

院长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体教职工要群策全力,做好就业服务。今年的毕业生高达1076万,首次突破1000万,面对俄乌战争、疫情影响,就业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及时关心学生,并将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给学生。其次,要稳步推进落实全体毕业生就业。自去年11月底全国就业工作视频会后,2022年就业工作已全面开启,对于已经实习结束的学生,尽快落实就业。 最后,压实责任,辅导员们要及时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勇于承担责任,确保就业任务有效完成。

党总支书记亚松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最后强调:一是所有辅导员、班主任一定要加强对本班学生就业率,留肥率、留皖率的跟踪监测和就业信息反馈,切实做好就业指导,努力引导学生服务地方经济。二是进一步做好就业情况摸排,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除了对未就业的学生要加强引导学生主动就业外,对已经提交就业材料的学生认真摸排对提供虚假就业信息的学生要要严肃批评教育;对社招班的学生也要加强关注和交流,拒绝等靠要的思想。三是加强特困生帮扶,建立帮扶档案,帮扶他们顺利升学以及就业。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举办专升本政策咨询交流会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