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互助共赢-记皖维集团举办“新收入会计准则”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2-18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帮助国有企业进一步深入对新收入准则的认识,促进集团财务工作健康发展,2月17日下午,应安徽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的尹莺副教授以“线下授课+远程视频”的形式开展了新收入准则专题培训讲座,皖维集团总公司及所属子公司财务部门全体财务人员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新收入准则体系框架结构展开,从准则修订背景及实施、新准则执行时间、新旧准则的对比、收入确认五步法、五步法的具体应用等方面,阐述了新收入会计准则对企业核算的影响,紧扣当前国企财务管理发展形势,并结合集团及子公司实际业务,就本次新收入准则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取得良好的效果,使参加培训人员对准则修订后收入的“五步法”确认模型、准则在实务中的应用和会计处理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业务和财务更加规范地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企业财务人员更好掌握新收入会计准则和企业核算,也充分发挥了高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功能,进一步加强了高校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梅亚松书记一行赴企业考察
下一条:不负韶华 感恩有你--合肥中铁凯莱酒店举办经贸旅游学院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