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扬帆梦想 规划职场 共筑未来——经贸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大学生合理利用大学时光、了解所学专业及就业前景,指导大学生正确做好职业规划。9月13日下午,经贸旅游学院在汇心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专题报告会。国际培训师授权导师、中国商业联合会高级培训讲师、岸香国际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刘梦然应邀作了题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报告。酒店管理专业老师和同学参会,报告会由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杨世河主持。

 

    报告会上,刘梦然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认识自我,在校三年要不断学习,掌握过硬专业知识和技能,做好“博业、通业、择业”,多方面练好本领,从而实现就业。他通过“使命”公式:“个人使命=我热爱×我擅长×我被需要”,来阐述大学生职业规划整个过程,即“自我认识、职业评估、职业定位”,同时列举众多实证案例加以说明,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存在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明确如何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刘老师在总结时指出,同学们要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要学会学习、做事、做人,愿同学们未来能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整场报告会,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现场还有礼品发放环节,专家老师气度儒雅、语言风趣,同学们也激情参与,报告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后,杨世河作总结并致谢。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举办“金税四期对企业和个人财富影响探讨”学术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深入企业看望经贸旅游学院2020级实习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