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与质量工程 >> 正文

新起点 新征程——校领导参加经贸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冬去春来,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学期开学之际,3月3日上午,经贸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围绕旅游大类专业群发展及教研室提质培优项目建设等展开研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兴林及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杨世河主持研讨会。

杨世河说,目前,学校正处于创新引领、提质培优、提升职教本科教育层次的建设发展阶段,在“十四五”时期,定位旅游大类专业发展方向及加强教研室提质培优项目建设,任务紧迫。他指出,旅游类专业群发展要围绕“大健康旅游”、“智慧旅游”和“文化旅游”的发展态势,科学合理地建设我院“智慧文旅专业群”。

研讨会上,旅游管理教研室姚启芳、李佳佳、张丽等老师提出,旅游专业建设要根据当前旅游业发展形势,要认识到“健康旅游”、“智慧旅游”“特色旅游”等已成为趋势,要与当地旅游企业或旅游项目充分结合,建设能为当地旅游提供专业人才、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特点鲜明的旅游大类专业群,并就专业群设置提出了思路和看法。郑承辉、杨洋等老师在专业教学、实验实训、学生考证、专升本等方面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孙兴林在指导时强调,教研活动是发挥教师集体智慧的重要形式,旅游管理专业发展要明确方向和思路,在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教研室和教师要做到:一是要加强学习。教师要不断学习如“职教20条”、“1+X证书制度”等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更新教育观念,提升职教理念;二是稳定达标。按照“双基”建设标准,刚成立的旅游管理教研室要按达标标准进行建设,并积极创建示范教研室;三是要锐意改革。专业教学和教研室建设过程中要勇于改革创新,特色发展,在“三教改革”、“创新教师团队”、“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成绩;四是要提质培优。加强质量建设,做好提质培优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既要讲规模,又要重质量,既要讲速度,又要看效益,规模与质量并行,速度与效益共进。


下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拟推荐省级项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