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介绍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会计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9-04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会计教研室简介

会计教研室作为安徽省普通高校首届“双基”建设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省级创新教学团队,院级优秀教学团队,现主要承担”大数据与会计”(省级教改示范专业、国家级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大数据与审计”、“会计信息管理”等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训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共有教师29人(专任教师23人,校内兼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6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全省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省先进会计工作者1人,国外访问学者3人,国内访问学者1人。会计专业教学团队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双师结构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全体教师治学严谨,有高度的责任感,教学效果明显,深受学生喜爱,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财会和经济管理人才,社会美誉度较高。

近五年来,教研室团队取得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包括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立项1项,省级教研课题30多项,校级教科研课题5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90多篇(其中SCI论文8篇,北大核心1篇);主编、参编教材10余本(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

另外,以赵红院长为负责人,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财务数智产业学院,通过搭建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全面深化产教融合,为实现人才培养社会化衔接提供强大助力。以王稼才教授为负责人,成立了合肥环巢湖区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围绕环巢湖区域内城市经济、生产力布局、资源开发、区域投融资等问题,共申请了8项课题,并充分利用科研课题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

上一条:财经基础教研室
下一条: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