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办学 >> 正文

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旅游管理专业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文章作者:经贸旅游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办学特色,学院多年来坚持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2017年我院与安徽环巢湖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建了产教融合“星禾班”,注重将“旅管师生进企业,行业精英进课堂”制度化、常态化。新学期伊始,为积极贯彻落实双主体办学,将企业文化融入人才培养,我院与安徽环巢湖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经过认真谋划,精心准备,联合举办了系列主题活动。

培训1.jpg

3月28日下午,“旅游职业道德和服务礼仪”专题讲座在我院“星禾班”举行。有幸邀请到了安徽省首批十佳导游、巢湖旅游开发总公司营销企划部张宏部长担任主讲。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践案例。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生动的理解。

培训2.jpg

特别是在“感恩之心”互动环节,张老师邀请同学们互动交流,提醒大家在旅游服务工作中对身边的人和生活中的小事都应怀有感恩之心,并为同学们解读了词语“人生赢家”中“赢”的内涵,那就是要有危机意识,积极融入社会,珍惜每一寸时光,拥有一颗平凡的心,勤奋踏实,才能成为人生的赢家。

3月29日下午,“星禾班”全体学员参加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安徽环巢湖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明亮、“星禾班”企业班主任肖敏、班级辅导员贾海洋老师也参加本次活动。本着“提高学员团队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的目的,活动设置趣味游戏四项,暖身活动一项。大家在和煦的春风中,感受着团队建设的魅力。活动中,各组成员积极配合,充分发挥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旨在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集体归属感;在分享活动感言的环节,“星禾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信任,让大家对产教融合“星禾班”的未来坚定了信心,充满了期望,相信“星禾班”的明天会更好!

拓展训练2.jpg

拓展训练3.jpg

未来,学院将继续以协同育人为引领,加大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交流,共同寻求学校、行业、企业三方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育质量,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需求的无缝衔接。

上一条:经贸旅游学院梅亚松书记一行赴企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