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职教故事】奋斗的老师是幸福的——记经贸旅游学院姚启芳老师

发布时间:2018-05-15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梦想雄鹰的翅膀,梦想超越的辉煌,却发现我的翅膀早已给了我的学生。在每一次雏鹰展翅的试飞里,我听见理想扣击天堂的回响”。这是我院一名普通的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姚启芳老师写在她的每一本教材上的卷首语。

姚启芳老师

一、激情满怀、无私奉献、严于律己言传身教—--做一名教育事业的践行者

执教十几年来,荆棘与鲜花一路,坎坷同欢歌齐飞。课堂是一片期望的田野,是她耕耘改革的沃土,姚启芳老师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轨迹上,出于真心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岗位、热爱每一个学生,把自我的事业看得无比神圣。

作为安徽省中级“双师型”教师,巢湖市导游行业中唯一的一名出境领队、为数不多的国家中级导游员,一直奋斗在导游工作的第一线,她不挑团,不谈导服,不摆架子,无数个起早贪黑,她认认真真地带好每一批客人,只为了把来自旅游第一线的最新旅游资讯传达给她的学生,她把用脚步丈量出的知识融汇到她的专业教学中,那原本枯燥的知识点瞬间就有了活力与生命。正因为有了“理实一体化”的教学,姚启芳老师和她所在的旅游专业教师团队,带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导游,我院的导游证通过率一直在安徽省遥遥领先,11旅游班曾经创下了一次性通过率93%的佳绩,据了解,安徽省的通过率仅为20%左右。在合肥旅游界有这样的说法:“姚导的学生首选。”

践行天下

、追求卓越、奋力翱翔、借力教科研—--做一名研究型的高校教师

2018年获得校信息化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2018年主持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新时代背景下旅游商品休闲街区质量评估体系及提升策略研究—以屯溪老街为例》;2018年主持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校企合作项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好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实践教育基地》;同也是学校优质校项目《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好之旅混合所有制旅游学院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也是安徽省重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产教融合,基于CBE模式下的实践教学研究—以旅游管理专业为例》的主要成员。

此外,姚启芳老师多次指导学生在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餐饮服务赛项中获奖。

技能竞赛

三、转化知识、投身社会、服务需求—--做一名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姚启芳老师是国家高级形象礼仪指导师。多年来,姚启芳老师通过讲座、实操、职业技能培训、分享会、文艺演出、送文化进企业、送文化下乡等活动,为安徽省许多企事业单位培训了一批又一批的高技能技术人才,在社会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高校教师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这一责任,也有力地宣传了我们学校,为国家的扶贫就业、岗位技能提升等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社会服务

当有人问起,做这么多事情辛不辛苦时,姚启芳老师笑了,她说:“说不辛苦,是假的。但是成功没有快车道,幸福没有高速路。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的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奋斗的老师,是幸福的!”

上一条:名师风采——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