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介绍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亦师亦友 传承师德

发布时间:2021-09-1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洪媛媛,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于2017年入职我校,担任经贸旅游学院专职教师一职,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洪媛媛同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从事教师行业这四年来,一直践行着为人师者教书育人的使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加入教师行业的初心。


亦师亦友,助力就业

    作为一名旅游管理专业课教师,洪媛媛同志在传道受业解惑之路上,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观念,除了向学生传授相关专业知识,更是积极的帮助学生认清自己寻找属于学生自己的人生定位。在课堂上洪老师以师者身份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课下以朋友之姿与学生打成一片,亦师亦友的为师之道,不仅让洪老师受到了很多学生的尊敬和爱戴,更让很多学生在各自就业求学之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洪媛媛老师所带的18级旅游管理2班在毕业之际,五名学生顺利完成专升本考试取得继续升学深造的机会,两名学生自主创业成功,一名学生考入公职,其他学生均已就业,实现了毕业即就业。作为一名实习指导教师,她密切关注着每位学生实习期的状况,每届实习生,她总是亲自将学生送到实习点,安排好学生的住宿和实习工作。在学生遇到问题时,总是能够不分昼夜不厌其烦的与学生与实习单位沟通交流,替学生解决实习问题。她说实习期是一个关键期,是学生从学生生涯到职业生涯的过渡期,如何在这一关键的过渡期引导好学生,帮助学生顺利的踏入社会至关重要,这一时期的学生尤其需要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因此她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去实习单位看望学生了解他们的实习状况,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都顺利通过实习期成功就业。


勤勉尽责,服务学生

    洪媛媛同志在担任专职教师的同时还担任20社招旅游管理班兼职辅导员,因为社招班学生不在校的特殊性,大部分学生事务都需要洪老师代为办理,在开学之初为办理入学档案一事,减少学生来回奔波,洪老师通过电话网络邮寄的方式代学生办理相关事宜,让学生没有因学业而耽误工作,受到了学生的一致感谢。面对班级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同学,洪媛媛老师贴心的为其办理雨露计划,学生因工作的特殊性经常联系不上,她就主动跟学生家长、村居委会联系,帮助学生办理雨露计划,学生家长多次向她表示感谢,她总是淡淡的说这是她应该做的,这是她的本职工作。


提升自我,传承师德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了更好践行为人师者之使命,洪媛媛老师牺牲暑假陪伴孩子的时间,多次参加国培省培等系统性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她认为学高为师,时代在不断地变化,只有不断的汲取新的专业知识,多跟其他学校老师交流学习,掌握最新的职业要求才能更好的教授学生。正是这种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的精神,洪媛媛老师教学成绩显著,入校四年来在教学质量考核中获的三次优秀;在2018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信息化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20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比赛课程思政微课赛项中荣获三等奖;在个人教学方面取得成就的同时,她指导的学生参与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比赛荣获团队三等奖;参与2019中国•巢湖姥山岛景区导游大赛荣获优秀奖。

    作为一名教师,洪媛媛老师平时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她认为老师就像一个行走的模特,老师的一言一行总会在无形中影响着学生,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正处于塑造的关键期,老师要做好行为模范,言传身教,做好表率,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为人师者之范。

上一条:名师风采——陈继林
下一条:名师风采——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