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旅游学院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介绍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经贸旅游学院简介


经贸旅游学院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财经和旅游管理类”专门人才的二级学院。现有教职工54人,专兼职教师4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4人,讲师25人,“双师型”教师35人,硕士研究生20人,在读博士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全省优秀教师2人,省先进会计工作者1人,国外访问培训4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校外专家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和校外实习指导教师近20人。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团队被立项为省级创新型教学团队。目前各专业在校生2300人,近三年就业率达99%。

“一主两翼”财经和旅游管理类专业群业已形成。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高职高专教改示范专业(精品专业))为主干,以旅游管理专业(省级高职高专特色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省级高职高专特色专业)为两翼,同时开设有会计信息管理、大数据与审计、金融科技应用、酒店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已呈现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协同共建的良好发展态势。

教学设施齐全。现建有省级会计实验实训中心、VBSE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跨专业综合实训中心、市场营销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西餐实训室、中餐实训室、环幕导游实训室、形体礼仪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创咖空间等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的校内实验实训场所;同时建有华拓金服、迪科数金、浦发银行合肥综合中心、交通银行合肥综合中心、航天信息合肥分公司、荣电集团、合肥永信、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司、合肥卡迪尔化妆品有限公司、安徽饭店、安徽省人大会议中心、中铁凯莱假日酒店、合肥融创铂尔曼诺富特美居大酒店、合肥香格里拉酒店、黄山香茗酒店、杭州众安假日酒店、绍兴鑫洲湾大酒店、绍兴富丽华大酒店、半汤深业假日酒店、巢湖碧桂园酒店等20多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多元化办学成效显著。从2016年秋季起,我院与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合作举办会计(中美合作)和市场营销(中美合作)3+0专科教育项目,前三年在我院学习,第四年符合条件的,可去美国杰克逊维尔大学求学本科学士学位,目前该项目在校生124人,已有4名同学赴美求学深造。同时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分别与安徽饭店、环巢湖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梦森集团、安徽“好之旅”合作共建“安徽饭店班”、“星禾班”、“电子商务创客班”、“好之旅”混合所有制学院,探索与实践“双主体”办学。

课程资源和教材建设成果丰硕。现有《基础会计》《审计学基础与实务》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初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成本会计》《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等省级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同时依托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引进了12门优质外教课程资源。我院教师主编的省级规划教材、高水平教材有6套。